保定新闻>>要闻>>

顺平探索“五包一”模式

2020-06-16 09: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亚宁、张博)6月初的顺平县顺兴花园小区,绿树成荫,月季、紫薇争奇斗艳,公益广告牌制作精美。该县通过推行“五包一”模式,让各小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变得越来越美。

顺平县将城区各街道和106个居民小区进行责任划分,由72个单位包联,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城的各项工作。具体实施,由县级领导、包联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包联责任人、物业公司负责人、街道(社区)干部“五包一”共建共创,努力打造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的规范街区,打造服务完善、物业规范、环境优美、文明健康、幸福和谐的现代居住小区。

木兰街和兴农路是顺平县旧城区的代表性街巷,曾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车辆乱停乱放、商铺私搭乱建的现象屡见不鲜。包联单位县住建局按照“重点打造、集中攻坚、全面提升、示范引领”的工作思路,实施了面貌提升综合整治行动,加大街巷改造力度,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打造风貌街巷,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环境品质。

据了解,实行“五包一”管理制度以来,顺平县共清除街道、居民小区“小广告”3600多平方米,清除违规户外广告牌匾160块;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和修缮;对城区绿地进行检查补种补植,现在绿地率达到33.4%,绿化覆盖率达到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