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野三坡景区开放后加强监测

2020-06-16 09: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娜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涞水野三坡景区将防疫期变为“闭关修炼期”,积极推进景区的迭代转型。6月12日,经过疫情期间的改造提升,野三坡景区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对外开放。

基础设施提升促环境转型。野三坡景区抓住有利机会,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全面改善景区生态环境,拆除了拒马河沿线各类违规建筑3.5万余平方米,达到了“显山露水”的效果。

线上培训全覆盖促服务转型。自2月10日开始,对景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系统化常态化的线上培训,让员工、景区农户树立主人翁意识,成为野三坡景区的宣传员、讲解员、保洁员、管理员。

旅游规划调整促产品转型。重新调整了原有旅游产品的规划设计,把即将实施的红色旅游项目、文化演艺项目等室内建设项目调整为空间开放建设项目,与生态环境有机融合;积极谋划设计全新的绿色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地质科普、森林氧吧等旅游产品线路,在35公里拒马河沿线建设五个绿色农业种植区。

智慧景区建设促管理转型。景区加快云计算、物联网、AR/VR等新技术的运用,完善门票线上销售布局,全面实行线上售票,争取今年线上销售占比从去年的40%增至80%。对景区内游览人员聚集程度进行实时监测,实时连接数据库,第一时间进行风险预警,避免游客扎堆拥挤,从源头上有效避免公共突发事件的发生。根据现阶段疫情,景区将进一步加强监测,确保人员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