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 稳定就业岗位1.04万个

2020-06-16 16:04:5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保定市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目前保定市第一批困难企业已认定完成

预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6445.66万元 稳定就业岗位1.04万个

今年,受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保定市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在全省率先调整下发了稳岗返还政策,取得积极成效。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援企稳岗的重要内容,即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返还标准按每人6174元和企业上年度月均参保职工人数比较确定,返还资金用于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等稳就业支出。

疫情发生后,保定市在全省率先调整下发了稳岗返还政策。在政策制定上,优化了裁员率计算办法,放宽了裁员率标准,由去年裁员率标准“一刀切”的4.5%,调整为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标准为5.5%,30人以下参保企业裁员率标准为20%,将更多企业纳入了返还范围。按照国家和省政策要求,保定市将继续加大补贴力度,将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提高至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已经申报了50%返还的企业无需再次申报,直接进行补差发放,参保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两轮稳岗返还补贴。

在申报程序上,疫情防控期间,市人社部门开通了网上申报功能,大力推行“零见面服务”,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线上推送政策信息至企业经办人员,经办人员只需在线上填写企业基本信息和银行账户,便可完成申报,经办机构当日审核不过夜,按程序在网站公示后,直接将资金拨付至企业账户,真正实现了申领、审核、发放全程网办。

在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认定上,保定市进一步放宽了认定标准,对符合条件企业及时推送政策信息,简化了申报流程,推行企业承诺制。截至目前,保定市第一批困难企业已认定完成,预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445.66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04万个。(记者陆征)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