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公开约谈12个县(区)、乡镇及省级开发区

2020-06-17 15:34:1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问题补齐短板 压实责任精准提升

保定市公开约谈12个县(区)、乡镇及省级开发区

6月10日,保定市大气办对2020年1—4月份保定市空气质量排名持续靠后及问题较突出的望都县、曲阳县、唐县、满城区方顺桥镇、清苑区何桥乡、唐县南店头乡、清苑区东闾乡、曲阳县党城乡、清苑区冉庄镇、高新区大马坊乡、清苑区北店乡和河北唐县经济开发区(长古城)共12个县(区)、乡镇及省级开发区进行公开约谈。

约谈会议通报了12个县(区)、乡镇及省级开发区今年1—4月份保定市空气质量排名持续靠后及问题较突出的情况。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平均浓度连续两个月在保定市22个县(区)中排位在后三名的望都县、曲阳县、唐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平均浓度连续三个月或四个月在保定市236个乡镇中排位在后十名的满城区方顺桥镇、清苑区何桥乡、唐县南店头乡、清苑区东闾乡;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平均浓度连续两个月或累计三个月在保定市236个乡镇中排位在后十名的曲阳县党城乡、清苑区冉庄镇、高新区大马坊乡、清苑区北店乡;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平均浓度累计三个月在保定市21个省级开发区中排位在后三名的河北唐县经济开发区(长古城)。

被约谈县(区)、乡镇及省级开发区的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提升,并就约谈事项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就下一步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被约谈的各县(区)、乡镇、开发区要深刻反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聚焦问题抓要害、找准病根开药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找准问题,强化措施抓整改,认真反思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根本原因,科学剖析,弄清症结,查找问题所在,明确整治方向,针对问题,对症下药。对散煤管控不到位的问题要组织力量,持续排查,坚决清零;对“散乱污”企业“两断三清”落实不彻底出现反弹的问题,要严管严控,重拳出击,坚决取缔;对扬尘等面源污染问题,要坚持精细化管理,把工作做实做细;对露天焚烧问题,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发挥好宣传引导、巡查惩处、问责问效等机制效能。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大局意识、果敢的担当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痛定思痛、深刻警醒,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各项整改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深入彻底整改,强力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