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戏曲名家为保定艺术学校 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0-06-18 13:16:4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保定艺术学校邀请多位国内顶尖戏曲名家为艺校学子现场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在活动现场,保定艺术学校为河北梆子名家王英会、京剧名家张浩洋、评剧名家孙路阳颁发了艺术顾问聘书。三位戏曲名家结合自己的从艺之路,为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希冀,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示范演唱。该校曲艺艺术顾问、著名相声演员、央视主持人周炜,通过视频送上了祝福。该校常务副校长、国家级非遗保定老调代表性传承人杜振忠,党委书记、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玉梅分别表演了保定老调《忠烈千秋》和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

据介绍,保定艺术学校是保定市唯一一所国办全日制中等专业艺术学校,创建于1986年,是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培养基地、河北省少年儿童文化工作先进单位、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传播基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艺术人才。

2019年11月,光禹河北梆子艺术研究院创始人齐文英接手艺校,斥资百万打造学校硬件环境。如今的艺校新址已成为集文化教室、舞蹈教室、戏曲教室、多功能大厅,以及食堂、学生宿舍于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艺术学校。该校的多媒体教室可与北京戏曲学院直接联网,实现线上同步授课。(记者邵静)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