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全部整改到位!河北保定清苑区农村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见成效

2020-07-02 18: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刘东超)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水平,建设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根据省、市要求,自6月21日至6月30日,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在全区开展了为期10天的农村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截至6月30日,清苑区共排查出垃圾乱堆乱放问题598个,积存农村垃圾767立方米,污水问题13个,全部整改到位。

全省召开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视频会后,清苑区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立即进行批示、召开专门会议。清苑区人居办下发通知,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清苑区人居办主要领导每天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检查、亲自抓好落实,确保了专项行动有效开展。为落实好省市指示精神,清苑区人居办先后印发了《清苑区农村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农村垃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两个专项方案和《农村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督导检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部门牵头责任和乡镇政府的实施主体责任。

在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中,全面排查村庄及周边区域,以及京石高铁高速沿线和国省干道沿线、坑塘、河道等区域的垃圾污水乱排乱放问题,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和死角。清苑区人居办、区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每个单位分包6个乡镇,对辖区内所有村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督导检查。清苑区委相关负责人每人分包9个乡镇进行督导,确保每一项举措都落到实处。清苑区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每天向上级对口部门报送农村垃圾、生活污水排查整治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