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保定市公安交警邀您“随手拍” 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2020-07-06 11:22: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7月1日起,市民可通过“保定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将自己拍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图片形式上传到系统,实时举报机动车乱停放、加塞、逆行、占用公交车道、压实线变道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

“保定交警随手拍”是市公安交警支队智能交通建设的一部分,旨在通过警民联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交通违法整治的工作中来,以保障道路的畅通和安全,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今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正式实施,《规定》第二十三条明确,经查证属实,单位或者个人提供的违法行为照片或者视频等资料可以作为处罚的证据。市民微信关注“保定交警”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更多”,随后点击“随手拍”,按照相关要求操作即可。市民还可通过“举报记录”,查看审核进度。市公安交警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举报违法行为,并会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高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