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今年主城区小学初中招生划片及日程安排公布

2020-07-06 17:57:5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城区所有义务教育起始年级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 公办校民办校同步招生

保定市今年主城区小学初中招生划片及日程安排公布

7月3日,保定市召开2020年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安排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布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各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以及今年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具体招生安排,并就各区招生情况进行了详解。

今年招生工作与去年有所不同,其一是主城区所有义务教育起始年级招生将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公办校、民办校同步招生。

据了解,网上报名招生是保定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重大改革,目的是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家长,便于统一管理,高新区已在去年作为试点实施了义务教育招生网上报名。今年,除主城区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外,在招生方式上,每个适龄儿童、少年只能填报片区内划定(随迁子女为指定)的公办学校或者一所民办学校。在民办学校招生范围内,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和依法取得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均可报名。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必须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随机派位招生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并全程接受社会监督,随机派位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学校不得自行组织。

此外,保定市又有新学校——新秀学校投入使用。新秀学校为竞秀区区属国办义务教育九年一贯制学校,设有小学部和初中部,2020年招收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即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秀学校招生后,为竞秀区东北部各小区居民子女入学提供了便利条件,也缓解了周边学校的招生压力,使竞秀区的教育布局更加合理,为适龄儿童享受高质量的教育提供了重要条件。

2020年保定市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安排及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报名端口,可扫描二维码详细了解。(记者贾岚)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