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0-07-08 10:55:4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在保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

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创城全过程 努力创建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生态的文明城市

郭建英主持

7月7日,保定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市创城工作指挥部政委党晓龙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认真落实省“三创四建”活动要求,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创城全过程,努力创建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生态的文明城市,让保定的天更蓝、山更美、水更清、花更艳,让保定真正成为城在林中、路在花中、人在景中的低碳城市、山水城市。市长、市创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历史文化薪火传承的政治责任,是加快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保定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姿态,扎实做好创城工作,努力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党晓龙强调,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确保创城工作高标准定位、守住底线。站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推动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的高度,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咬紧牙关加把劲,高起点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全方位提升文明素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让保定这座善美之城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党晓龙强调,要以人民至上作为重要标准,努力创建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生态的文明城市。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以群众满意作为首要标准,把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创城的鲜明主题和最终目标。紧紧扭住社会影响大、普惠性高、群众高度关注的生活小区、交通秩序、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转型更新等创城重点难点问题,利用好网上信访、数字城管、创城“随手拍”等平台,让人民群众深度融入创城工作之中。要抓好为民办实事的惠民工程,积极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强化社区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强化城乡统筹,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党晓龙强调,要坚决打响创城攻坚战,凝聚人民城市人民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创建合力、强化督导问责、强化作风导向,全面建立“党委政府加强领导、文明委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郭建英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信心坚定下来,把宣传氛围浓厚起来,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起来,把群众参与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创城工作亮点打造起来,对标对表测评体系指标,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夯基础、强特色,背水一战,大干60天,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城工作。

会上,市领导闫继红、杨宝东宣读有关工作方案和通报,有关市直部门和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视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出席。市领导李双喜、杨建文、李强、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曹海波、杨文堂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