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徐水区323家企业精准帮扶1042户贫困家庭

2020-07-08 15: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平)近日,保定市徐水区新青创会会员企业——居然地产、万瑞医疗、银虹水务、尚金集团等多家爱心企业来到徐水区东釜山乡,给该乡贫困户送去了书桌、衣柜、夏被、口罩等生活用品,这是徐水区“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的一个例子。

图为徐水新青年创业协会成员扶贫现场。

据了解,徐水区“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由区扶贫办和工商联牵头组织实施,各乡镇积极组织宣传发动,引导帮扶企业“有什么帮什么”“能帮什么帮什么”,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帮扶关系,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形式,做到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民营企业和工商户结对帮扶。

徐水区“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是为了全面落实省“千企帮千村”精神,进一步细化、实化扶贫工作,拓展帮扶模式,实施精准帮扶,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五方面下功夫。

在产业扶贫下功夫。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机制灵活、追求实效的优势,结合实际需求,结合当地资源,谋划更多致富产业,真正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产品变商品,切实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增强贫困群众致富能力。

在就业扶贫下功夫。梳理完善企业用工需求、贫困户劳动力供给清单,组织招聘会、送岗上门等对接活动,促成更多贫困人口就业,切实增加收入。

在技能扶贫上下功夫。针对贫困人口劳动力眼界不宽、技能缺乏、产业较少的实际,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技能培训,切实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

在消费扶贫上下功夫。鼓励民营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在公益扶贫下功夫。积极参与、出钱出力,做好服务保障。

据统计,截至目前,徐水区10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由323家企业(商协会)全部建立结对帮扶,“百企帮千户”行动正在精准扶贫中显身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