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10 11:28:34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支持实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党晓龙讲话 陈中新作介绍 郭建英主持

7月9日,保定市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签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建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中新作介绍。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建行河北省分行一直关心支持保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总书记要求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这次签约是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以金融赋能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打造乡村振兴保定样板的生动实践。保定是一座倍受关注、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给予保定巨大的政治关怀。当前,保定发展迎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正处在跨越、崛起和复兴的黄金期。保定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的合作是实现双赢的全新起点,希望建行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立足保定实际,加大对“三农”用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引金融活水进乡村,对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中草药种植、造林绿化、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金融支持,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催生更多的对接成果,促成更多的项目落地,助力保定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定市将持续深入开展“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严格落实协议内容,主动履行责任义务,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和协议顺利实施,为建行河北省分行提供一流服务。

陈中新介绍了建行河北省分行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中展现的新作为,以及助力提升治理能力、小微企业融资、乡村振兴的智慧政务一体化、普惠金融服务、“冀农通”综合服务台建设情况。

副市长王月衡介绍保定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副市长曹海波代表保定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记者姚琳、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