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上半年保定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2.2亿元

2020-07-13 17:55:4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上半年保定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2.2亿元

今年2月至12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10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保定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推进减税降费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上半年保定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2.2亿元,其中减税18.4亿元,降费13.8亿元。

保定市实行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支持医疗救治工作。主要包括对取得政府规定标准的疫情防治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对个人取得单位发放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药防护用品等免征个人所得税。

二是支持物资供应。主要包括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纳税人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对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进口的直接用于防控疫情物资免征关税。

三是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今年2月至12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今年2月至6月对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征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

四是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阶段性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今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延续实施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五是支持稳外贸扩内需。提高除“两高一资”外出口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促进稳定外贸;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征增值税,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由原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改为减按0.5%征收增值税;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促进汽车消费。(记者陆征、李凯丽)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