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郭建英调研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07-15 17:04:13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建英在调研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14日,市长郭建英到保定市满城区、涞源县调研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防汛举措,以扎实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郭建英首先来到位于满城区的龙门水库泄洪闸,听取今年防汛工作汇报,并走上龙门水库大坝,实地查看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洪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保障坝体安全、河道畅通和库区安全,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排查检查,规范库区管理,改进薄弱环节。要进一步细化防汛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防灾避灾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立即转移群众。

随后,郭建英来到涞源县杨家庄镇小河村、范家庄村、牛家沟掌村等地,听取全县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到地质灾害点实地查看,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听取大家对防汛工作的意见建议。郭建英强调,要做好防范各种极端灾害的准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搞好汛前检查,科学划定避险场所,合理规划转移路线,确保防汛准备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让群众熟练掌握避险常识,做到科学应对、安全度汛。

郭建英还来到涞源县冀恒矿业大西沟尾矿库和宏伟工贸二分厂尾矿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了解汛期防汛举措。他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不断强化对尾矿库的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当前主汛期已经到来,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对尾矿库等安全风险系数较高的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