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以赛带创 以赛助创 以赛推创 河北保定600万元奖金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2020-07-16 17:53:5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上午,2020年度保定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暨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启动仪式在竞秀创新基地举行。大赛设置600万元奖励资助资金,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科技局连续4年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选活动,累计投入省市资助资金2395万元,坚持“以赛带创、以赛助创、以赛推创”,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打造亮点,获得省科技厅的高度评价。

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四年,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本次大赛启动仪式首次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组织方式也有了新变化。依照实施细则,由市科技局委托市众创空间协会、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联合成立项目评选和大赛专项工作小组,统一协调并开展具体工作。在赛程具体安排上,市科技局将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保定赛区)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工作有机结合,分为大学生项目组与大赛企业组,所有众创空间入驻和不在众创空间入驻的项目及企业均可参加省赛。

大赛中,评选专家组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复审,复赛、决赛以线上路演形式为主。8月底,大赛将发布表彰决定并落实奖励资助资金。具体资助方式为:大学生项目组设一等奖20项,资助标准10万元;设二等奖25项,资助标准8万元;设三等奖40项,资助标准5万元。大学生项目组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根据组别推荐并直接晋级省大赛复赛。大赛企业组将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并直接晋级省赛行业赛。

目前,大赛网上申报工作正在进行,截止日期为7月17日,参赛者可登录市科技局官方网站查询相关通知。(记者陆征、贾祎玮)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