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2020-07-17 11:32:0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在防汛的大战大考中体现责任担当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6日,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各副市长分管系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研究《保定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实施方案》《保定市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处置实施方案(2020-2022)》《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研究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

会议指出,当前保定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科学预测雨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一旦发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全面落实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引入智慧农业,打造现代农业示范片区。要坚定不移抓实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形成连片开发、规模经营、龙头带动、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新格局,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保定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担当奉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对下一步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思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加快推进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务必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创新,务必坚定攻坚克难决心,务必补齐工作短板,务必强化最佳工作作风,务必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务必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务必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卞宁)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