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保定市决赛圆满收官

2020-07-17 17:56:1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保定市决赛成功举办。最终,创新组及创业组共12个优秀项目成功突围,将被推荐参加省级选拔赛。

本届大赛是贯彻落实“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推动保定市“双创”工作和“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创新创业良好氛围的一项重要活动。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共青团保定市委、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选拔赛共征集参赛项目387个,其中创新项目248个,创业项目134个,专项赛项目5个。项目涵盖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互联网TMT、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等领域,参赛人员涉及高校学生、返乡农民工、残疾人、企事业单位科研(或管理)人员等多个群体。大赛自启动以来,掀起了保定市创新创业的新一轮热潮,充分展示了当代保定各个群体创业创新的激情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决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战,出色发挥,给每位与会观众奉献了一场创新创业视觉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及决赛评委组的严格评审,创新组和创业组的一、二、三等项目从复赛中产生的3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这些项目不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而且科技含量高、创意新颖、市场优势明显,市赛组委会将按照比赛成绩从每个组别各取前六名参加河北省选拔赛。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保定赛区赛程充分展示和提升了保定市创业者的风采,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建立服务青年创业创新的可持续机制创造了条件。组委会后续将通过各渠道宣传推广晋级市级决赛的项目,以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的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项目,并在入驻创业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项目优先扶持。(记者赵玥)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