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周启动

2020-07-17 17:56:4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保定市人社局“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周启动。今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以“职业能力提升 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主要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活动持续到本月21日。

宣传周活动期间,有需要咨询的市民,可登录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保定人社微信公众号、保定人社APP等媒体平台进行查阅。12333是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服务专用号码,为社会公众提供政策咨询、办事指南、社保卡挂失、受理投诉举报等服务,市民也可通过12333电话自助语音进行热点问题查询。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更“接地气”,引导和鼓励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和促进培训主体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共同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切实让劳动者的技能高起来,让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此外,保定市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3.05亿元,重点用于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两个方面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到2021年底,实现保定市的技能人才总量达到70万人以上,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实现让没有技能的劳动者具备一技之长,让技能不足的劳动者实现职业技能提升。(记者金丽 通讯员孙会敏)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