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警方10小时侦破地下车库名酒被盗案

2020-07-20 11:3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靖)本是同住一个小区的街坊邻居,一个疏忽大意,因临时开车外出,拉下车库卷帘门后未上锁;一个临时起意,无意中看到这一幕后,对其车库内的物品动了心思,盗走部分名酒和食用油。近日,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五尧派出所仅用10个小时即成功侦破了这起地下车库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将被盗物品全部追回。

7月11日上午9时40分许,五尧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群众崔某报警称:其发现自己家地下车库内部分物品被盗,经清点,丢失物品总价值1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检查了车库的卷帘门及门锁均完好无损,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发现该地下停车场内安装了许多监控探头,其中一处监控点能看到崔某家车库。民警随即调看了该处监控视频,经认真查看,发现在案发前一天上午,一名可疑男子来到该车库前,轻松打开了卷帘门,从中陆续搬走几箱物品和食用油。

掌握了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进一步调取了该地下停车场其它位置的监控视频,综合分析,该嫌疑男子很可能就是本小区居民。根据监控中男子的体貌特征和离开方向,民警划定了重点楼栋,对该男子展开细致排查。经大量工作,终于锁定该小区住户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晚22时30分许,民警将刘某抓获,并在其家地下室起获全部赃物。据刘某交代:因自家没有购买固定车库,7月10日8时许,其开车在地下停车场寻找停车位置时,无意间看到报警人从车库开车出来,车库内存放有酒及其它物品,报警人只将卷帘门拉下来,似乎没有上锁就开车离开了。刘某停车回家后,心里总想着没上锁的车库,打起了歪主意。9时许,刘某返回地下车停场,来到该车库前,趁四周无人用手一拉卷帘门,果然轻松打开了。随后,刘某迅速搬走两箱酒,又拎走一提酒和一桶食用油……

被抓获后的刘某懊悔不已,称当时头脑一热就犯了错误,作案后一直提心吊胆。现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