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郭建英巡察府河并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

2020-07-23 13:02:0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建英在巡察府河并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河流水质和生态修复成果 坚决保障群众出行便利和生命安全

7月22日,市长郭建英巡察府河并检查城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河流水质和生态修复成果,坚决保障群众出行便利和生命安全。

鲜花绽放,芦苇荡漾。北湖公园沿黄花沟水系而建,东起阳光大街,西至乐凯大街,水面面积约有16.5万平方米。郭建英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生态补水、公园建设、河道两侧景观打造、日常管护等情况,与在公园休闲的游人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他表示,要以服务便利群众为原则,进一步提高公园的舒适度和亲民性,增设更多便民设施,努力用精细的管理、精心的服务,为市民营造更多休闲场所。

随后,郭建英沿黄花沟察看河道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河道清洁、日常管护等系列措施,多方配合加大河道治理力度,持续巩固提升河流水质和生态修复成果。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监管,加强巡查,对侵占河道、随意倾倒垃圾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形成河道保护合力,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主汛期已至,如何有效解决城市内涝是郭建英十分关心的问题。他先后来到北二环铁路地道桥、明德街兴华苑小区、东苑街与五四路交口等积水隐患点,详细了解当前采取的应对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城市内涝治理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加快推进重点内涝点的治理,对汛期暴露的每个堵点、淹点要逐一梳理,精准施策。特别是对于短期内难以彻底治理的内涝点,要确定有效的应急措施,对于地下车库、地下商场、地下通道等重点部位要备足防水、排水物资和设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预警预报,确保发生暴雨时积水排得出、流得畅,确保不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记者卞宁)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