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开展市级非遗研学体验基地创建工作

2020-07-23 17:44:3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安国数字中药都。

日前,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体验基地(以下简称非遗研学体验基地)创建和命名工作。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进一步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教育面,让非遗融入现代人的日常生活,真正体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独特魅力,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据悉,此次活动是经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推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进行筛选论证,确定了第一批市级非遗研学体验基地创建单位35个,有安国数字中药都中医药非遗研学体验基地、徐水刘伶醉酒酿造技艺非遗研学体验基地、易县易水砚非遗研学体验基地、曲阳翰鼎石雕定瓷非遗研学体验基地、涿州十不闲非遗研学体验基地、保定墨艺雅韵非遗研学体验基地、竞秀区九亩竹院非遗研学体验基地、定兴京绣非遗研学体验基地、高碑店银蓝珐琅工艺非遗研学体验基地等,现予公示,自公示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创建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保定市各有关县(市、区)和单位,组织、指导和支持创建单位按照“六有”标准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创建期结束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组织评估专家组进行现场验收和评估认定,公布合格单位并予以授牌。(记者霍少华)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