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党晓龙与腾讯公司、北京公交集团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2020-07-24 14:53:0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晓龙与腾讯公司、北京公交集团高层举行工作座谈

强化数字思维 加快发展数字产业 创新合作方式 着力推动智能制造

7月23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分别与来保考察对接的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寒冰,北京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分别围绕数字文创、文化旅游、公交智造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寒冰副总裁、王春杰董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腾讯公司、北京公交集团对保定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保定是文化名城、山水城市、大学之城、制造大市、创新之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保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保定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希望保定市与腾讯公司、北京公交集团进一步深入合作、携手共进,保定将以更多应用场景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以更大市场潜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党晓龙指出,保定各级干部要开拓数字视野,塑造数字思维,希望腾讯公司把与保定合作和服务北京紧密联系起来,推动数字产业、数字文化、数字政务、数字生活、数字生态全方位多领域协同发展。加强数字文创合作,依托保定历史文化名城资源,把发生在保定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讲出去,把保定城市的微画像绘出去,把保定各类文化产品推销出去。深化文化旅游合作,共同做好保定全域旅游发展这篇大文章,实现“一部手机游保定”。深化智慧医疗,全面加强与北京对接合作,助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强化人才培养,谋划建设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加快数字政务、数字经济发展,建设集约化、协同化、移动化的政务工作平台,发展数字农业,推动新基建工程,在携手服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激发新动能。

党晓龙对北京公交集团深度参与、超前布局保定的未来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公交智造产业和整车制造项目是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和路径的省、市重点产业项目,保定市将聚焦双方需求,成立工作专班,强化配套保障措施,加强政策支撑,拓宽融资渠道,创新项目审批流程,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不断拓宽应用场景,确保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同时,希望北京公交集团加强与保定市属企业合作,在谋划公交人才培养方面联合共建,全面推动京保互联互通方面深度融合。

王寒冰、王春杰分别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战略机遇叠加,是京津冀地区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市领导李国勇、曹海波、杨文堂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白冰)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