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河北​保定市修车企业总量3235家 曲阳县修车企业最多

2020-07-27 18:16:5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从保定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为期9天的保定市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现初步摸清共有3235家维修企业的底数。

从本月上旬开始,保定市机动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启动,要求7月14日前所有机动车维修企业备案完毕。在清查和摸排中,保定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23辆(次),做到所有维修企业清查全覆盖。通过彻底清查,查清保定市共维修企业共3235家。维修企业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曲阳县达到601家、市区420家、易县315家。到本月14日,维修企业已备案725家。专项整治对未按规定进行备案的企业,下达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1700多份,限期整改并办理备案手续。

此项整治,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为排查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市、县两级运管机构协调联动,针对维修企业“多、散、杂”的特点,抽调业务骨干分成47个小组,其中市区9个小组,各县(市)38个小组,开展了一场拉网式全面排查。同时,各小组逐一走访维修企业,发放落实备案制度明白纸;依法查处非法经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查处有机废气超标排放行为,检查过程中做好影像资料收集及存档工作;要求所有汽修企业必须规范管理危废物,建立危废物的日产量、去向的登记台账制度,危废物的存放处必须按规范建设;要求每一家维修企业对接河北省机动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同步上传本企业维修具体情况,便于管理部门监督。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严格按照行业管理规定和要求,继续对企业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与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公安、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多部门配合,形成长效治理机制,促进机动车维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