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市30名青少年荣获 “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20-07-28 17:32:2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保定市举行2020年(1-6月份)“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传播他们的先进事迹,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组织,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守正创新、立德树人。

经专业人员评选,涞水县第二中学309班李沂桐、保定市第一中学创新班588班宋鉴衡、保定市第三中学1819班何亿源、莲池区冀英一小五(5)班李冠夫等30名青少年被评为2020年(1-6月份)“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仪式现场,少年们的先进事迹赢得阵阵掌声。来自唐县启明中学的“见义勇为小英雄”赵韩博,发现触电昏迷的维修工人后,他第一时间断掉电源,用学校教过的急救常识给触电者做心肺复苏,并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最终挽救了触电者的生命。

“声音抗疫好少年”苏沐风来自新市场小学,疫情期间,他自己创作抗疫诗歌《有一种挺进叫逆行》,并用诗朗诵的方式在同学间广泛传播。他说:“我想通过我的声音让更多人学习抗疫英雄的抗疫精神,今后我会以好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记者李慧英)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