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王快水库早部署严管理抓好防汛

2020-07-29 17:45:0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今年复杂天气形势,王快水库认真贯彻“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指导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实战出发,早部署、严管理抓好防汛工作。

为保证供水和汛期泄水安全,王快水库从4月份开始多次组织工程技术、供水各部门、渠道管理等工作人员对水库工程溢洪道、泄洪道、拦河坝以及闸门、启闭设备、备用电源、系统电源、渠道工程等进行拉网式隐患检查。在5月底之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并进行“回头看”排查。水库管理处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对储备的编织袋、铅丝、砂石料、土工布等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对缺少的物料积极补充,做好随时应对险情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水库工程实施封闭式管理,上坝路进口设置警示标志,安装摄像头和照明设备,设置专职管理人员,严禁可疑人员和车辆进入水库管理范围,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工程、闸室、电力设施保护区。

该水库管理处成立13个防汛专业组,对每个专业组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制定大汛时的应急抢险预案,实行定岗、定人分工负责,坚持汛期值班24小时不断岗。在6月1日—9月30日汛期,王快水库加大对水库机电闸门运行管理人员培训力度,每周二实行一次闸门启闭试运行,每个工作人员都必须熟练机器设备应用及操作,保证汛期泄洪,同时由水库管理处50名职工组成快速抢险队,由曲阳县党城乡、齐村乡民兵1500人组成民兵抗洪抢险队以及部队抢险队,有力保障安全度汛。(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王红亮)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