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冒充公司领导利用QQ群诈骗 河北保定满城区3名在逃人员落网

2020-07-29 17: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5月,辽宁某公司职员接到一封电子邮件,邮件显示公司领导要求其建立一个QQ群,建好群后将群号通过邮箱发回。按“领导”要求,粗心的职员建好了QQ群,并将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拉进新建QQ群内。在QQ群内,骗子“领导”要求公司财务向其指定的银行卡账号转入30万元。后该公司意识到被骗报案。经公安机关侦查,宁某某、蔺某某、冉某某(均系满城区人)等人有重大嫌疑,案发后已潜逃。

7月17日,经大量工作,河北保定满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举将宁某某、蔺某某、冉某某等三名网上在逃人员抓获。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移交当地公安机关。

警方提醒:大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的各类账号信息,不要点击不明邮件、不明链接;无论是企业领导还是财务人员都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转账汇款要高度警惕,谨慎核实,避免财产损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