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望都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7-30 16:42:2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望都县在全县开展“深入骨髓、植入灵魂”思想作风纪律大整顿,深刻汲取反面教训,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特别是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

望都县发挥领导“一岗双责”职责,重点在全县重点行业和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整顿,各级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到包联乡镇、企业和项目,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形成月调度,季督办,年评价工作机制。层层压实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的责任主体,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打造望都营商环境的升级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适时通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紧紧依靠群众监督、人大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到行业监管中。进一步完善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针对存在问题查找漏洞,建立健全相关法规制度体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着力在教育管理、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三个环节上下功夫,有效促进行政执法行为的进一步规范。

望都县以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抓手,针对6个方面29个问题,持续深入精准整治。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农村三资管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执纪执法和审批办事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顿,以整顿期间发现的问题为重点,集中查处、快查快结,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营造震慑氛围。(记者安亚静)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