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涞水:顺丰小哥伸援手 助消防员火场内救出花季少女

2020-07-31 11:3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火灾事故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树玲)近日,河北涞水县一美容院老板将“及时相助,真情难忘”的锦旗送至顺丰快递小哥赵小双手中,对其不顾自身安危,冲进火场协助消防员救下女儿的英勇行为表示感谢。

赵小双是顺丰一名普通的收派员,7月25日早上9点,他像往常一样在负责区域内正常收派快件时,突然看到旁边的美容院二楼冒出浓浓黑烟,见此情景他出于本能第一时间冲了过去。在得知美容院老板外出,其女儿可能还在屋内时,赵小双立即向围观群众寻求锤头、湿毛巾、水桶等救援工具,准备进屋救援。然而砸开门锁一开大门,滚滚浓烟就扑面而来,根本无法进入。在附近邻居的帮助下,赵小双又冲向了美容院隔壁二楼,从隔壁翻越到达美容院二楼,进入过程中被铁丝划破了手掌。

到达美容院二楼后,赵小双不顾手上的伤势,抡起锤头砸向二楼的玻璃窗,瞬间浓浓黑烟向他袭来,呛得他眼泪直流,连连后退。就在这时,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因为赵小双已经砸开了门锁,为消防人员争取了时间,消防员们迅速冲进火场将已经昏迷的女孩解救了出来。

看到小女孩被成功救出,赵小双简单处理伤口后又投入到了收派作业当中。当美容院老板多方打听找上门来,而赵小双跟主管请假去医院处理伤口,他救人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

图为美容院老板为赵小双送来锦旗。

赵小双从美容院老板口里得知,起火的原因是店里仪器的电路连电引起的,如果当时没有人去打开二楼的玻璃窗户,让封闭的房间及时通风,那么女孩的生命就危险了。面对老板的答谢,赵小双表示:“公司一直教育我们,在收派作业时,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伸出援手,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而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