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今年以来河北保定市共发放抚恤补助资金2.6亿元

2020-08-01 16:12: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今年以来保定市共发放抚恤补助资金2.6亿元

为19895名退役士兵接续养老保险;为现役军人家庭送立功受奖喜报781份,发放奖励金额148万元

7月31日,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召开“传承革命精神,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保定市持续抓好退役军人优先优待工作,严格执行抚恤待遇标准,保定市共发放抚恤补助资金2.6亿元,义务兵家庭优待金0.6亿元,价格临时补贴4532万元,积极推进保定市198个一站式医疗服务网点系统的维修升级,确保符合条件优抚对象医疗待遇的全额保障。持续抓好优抚政策落实,上半年,保定市为现役军人家庭送立功受奖喜报781份,发放奖励金额148万元。

发布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苏建辉首先代表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向保定市驻保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开展,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移交安置、优先优待等各项工作,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

推进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全面提升保定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水平。规范场所标识,健全规章制度,提升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大力推进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工作,链接注册单位300余家,提供岗位数量2000余个,先后为20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市县两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全部注册完成,为促进保定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就业创业、帮扶解困发挥重要作用。

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本着应补尽补,不漏一人的原则,全力做好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去年10月至今年7月,保定市共为19895名退役士兵接续养老保险,为87人接续医疗保险。积极推进“阳光安置”,圆满完成了162名军队转业干部、7名随调家属安置,622名退役士兵安置。2020年,保定市共接收退役士兵安置任务685人,目前各县(市、区)正组织力量对退役士兵档案进行核查,并于7月15日前完成安置计划编制工作。

全面开展英烈纪念和设施保护管理工作。自主开发烈士网上祭扫系统,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文明祭扫和网络祭扫活动。组织开展“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祭扫英烈仪式,并通过保定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包括保定市中小学生在内的10万余人进行收听收看。认真组织全国抗战纪念设施和著名抗战英烈及群体推荐上报工作,推荐上报1处纪念设施、5名著名英烈、1个英烈群体参加国家级评选。

全力抓好双拥共建工作。积极推进社会拥军志愿服务,市本级及20个县(市、区)建立“拥军志愿服务联盟”,首批企业和个人会员上千家,“社会拥军联盟”微信小程序入驻商家500余个,服务用户近2000个,浏览量达到近10万。经过不懈努力,在今年6月初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组对保定市和有关县(市)考评后,保定市和高碑店市、涿州市已经被河北省推荐至国家,建议评选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全国双拥模范县。(记者安亚静)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