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竞秀区医院被确定为国家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

2020-08-04 16:05:1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保定市卫健委获悉,保定市竞秀区医院被确定为国家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开展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工作。经保定市推荐及相关部门审核,保定市竞秀区医院当选。

竞秀区医院又称老年病医院,是一所综合性二级医院。总建筑面积14350平方米,开放床位210张。该院医养结合科依托内科起步,于2016年正式成立,实行分区管理,同时大力发展康复科,开启医院“医、养、康、护”四位一体发展新格局。医院疗养区主要收治以养为主的失能、半失能老人及高龄老人;医疗区开展无家属陪护服务,收治以治疗为主的失能、半失能老人。医院定期组织老人座谈,与社会公益机构互联,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同时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帮扶社会养老机构,将医养结合向保定市辐射。

试点期间,协同平台面向医养结合机构中的医疗机构开展远程会诊、远程诊断、双向转诊,实现上下联动、急慢分治;为医养结合机构老年患者提供慢病管理、中医理疗、老年康复等远程指导,针对高风险慢病患者,引入智能化监测设备,建立危急值预警和医疗救援响应机制,预防和控制严重疾病发生风险;为医养结合机构老年患者提供在线复诊服务,开具电子医嘱和电子处方,提供处方审核和药事服务,指导老年患者安全用药,可依据电子处方为医养结合机构老年患者提供在线配药并配送上门;面向医养结合机构中的医疗机构,提供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指导、医疗护理指导、动态远程监护、医疗安全全过程监控等远程技术支持;采取远程教学等多种方式对医养结合机构管理及服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加强医养结合机构专业人才队伍能力建设;通过在线课堂、网络直播等为老年人及照护者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健康管理等科普讲座,提高健康素养,指导科学就医。(记者刘亚辉)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