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各地各部门全面备战防范应对5日至7日强降雨天气来袭

2020-08-05 16:39:4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报,8月5日至7日保定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为做好此次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8月4日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前采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副高北上的影响,5日至7日保定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预报:涞源县南部、阜平县、曲阳县、唐县、顺平县、满城区、定州市、望都县、清苑区、安国市、博野县、蠡县等地40-8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10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6日白天上游(忻州东部)有大到暴雨(40-80毫米)。分时段预报:5日下午至夜间,主要降水集中在西南部;6日下午至夜间,主要降水集中在中南部并伴有4-6级大风。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预警信息传播,着力做好防汛重点部位度汛工作,出现险情,第一时间避险转移受威胁群众,并迅速处置,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同时,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气象灾害防御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市防办。(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