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5日保定市有雷阵雨 局地大到暴雨

2020-08-05 17:13:5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日,保定市晴热持续,古城变身“大火炉”,最高气温可达35℃,室外闷热难耐。不过,这种闷热天气很快就要告一段落了,今天雷雨即将强势登场,保定市局地有大到暴雨。同时,未来三天雷雨不断,气温一降再降,市民在尽情享受凉爽天气的同时,请注意防雷、防雨。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报,受副高北上的影响,5日至7日保定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预计涞源南部、阜平、曲阳、唐县、顺平、满城、定州、望都、清苑、安国、博野、蠡县等地降雨量40-80mm,部分地区可达100mm,其他地区20-40mm,最大雨强30-50mm/h。5日下午至夜间,主要降水集中在西南部;6日下午至夜间,主要降水集中在中南部并伴有4-6级大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4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预警信息,强化履职尽责,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加密天气预报会商,严密监测雨情,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另讯 保定市水利局和保定市气象局2020年8月4日17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Ⅳ级预警:预计8月4日22时至5日22时,涞源南部、阜平、易县西南部、顺平西部、满城西部、唐县大部、曲阳北部等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请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