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工程车挂断电缆拦路 交警化身“托举哥” 烈日下固定电缆半小时

2020-08-06 15:47:0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徐水107国道与天津道交叉口处,一截光纤掉落到地面,导致交通拥堵,交警化身“托举哥”,以保证其他被堵车辆正常通行。交警烈日下固定电缆半小时的行为,引网友点赞:“那名交警托举光纤的姿势好帅!”

当天9时30分左右,在徐水107国道与天津道交叉口处,一辆工程车由北向南行驶,在通过路口时,不慎将道路上方的光纤挂断,一截光纤直接掉落到地面,当时路面车流量大,若不及时采取措施排障,极易发生危险。

危急时刻,执勤交警迅速上前,先用锥桶将光纤截断处隔开,两名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引导,避免过往车辆因未注意光纤而发生事故。同时拨打了报修电话,通知相关工作人员前来抢修。

在等待抢修人员的过程中,执勤交警发现,因为事故导致车辆通过此处时,不得不减速慢行,随着时间推移,该路口慢慢出现了压车现象。

怎么办?

执勤交警一边疏导现场交通,一边试图解决悬挂的拦路光纤。执勤交警找来了一辆工程罐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交警登上罐车,自己动手将松散的线路进行简单整理固定。

10时02分,交警将线路暂时整理固定好,道路恢复了原有的安全和畅通。随后,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处置,对松散线路再次整理固定。(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