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暴雨中二人车顶求救 保定交警冲入及胸深积水救援

2020-08-14 16:15:5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2日,保定市遭遇少见的强降雨天气。一段交警在及胸深积水中救人的视频,让不少市民感动。8月13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蹚水救人的交警是保定公安交警外环大队辅警张景申。

8月12日,保定市区降下多年少有的大雨,来不及排走的雨水,聚集在地道桥等低洼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在网上热传的一段小视频中,一名交警在及胸深积水中艰难跋涉,最终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这名交警拼力救人的行为,让很多市民为他感动、点赞。

8月13日记者了解到,视频拍摄地点位于保定市南二环赵庄地道桥处。当日下午5时许,保定公安交警外环大队辅警张景申与同事萨世赞在该地道桥值守时,一辆大货车在地道桥下积水中被淹熄火。当时正值雨势最大时段,地道桥下的积水迅速上涨,很快淹没货车的车厢。大货车司机与乘车人情急之下,设法爬上车顶求救。

交警发现有车辆在积水中被困后,调来一台铲车前去救援。不料大货车被困地点水太深,铲车行驶到桥下时也不敢贸然继续前往。

现场情况越来越危险,交警张景申见状,不顾危险冲入及胸的积水中,艰难跋涉到被困大货车司乘人员身边,成功将两人营救到安全地带。张景申说,当时地道桥下积水深度超过了1.6米,他不会游泳,也忘记了害怕,一心只想快点把被困人员从积水中救出来。 (记者汪洋 通讯员高峰)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