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国网清苑区供电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2020-08-17 17:2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祖志平、魏志刚)8月14日,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检验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据了解,本次演练分为预警、应急响应、响应结束三个阶段,采取桌面推演结合实战演练的方式,模拟背景为清苑地区局部遭受暴雨侵袭,导致电网设备受损、10千伏线路多路次出现事故跳闸、城区和多个乡镇上万用电客户停止供电。

预警阶段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安全应急办收到保定市气象局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息后,立即在全公司范围内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通知,迅速做好应对工作。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应急响应阶段该公司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Ⅳ级应急响应,开展前期处置有序开展抢修,并及时发布抗灾抢修信息和宣传报道,上报相关部门电网事故和抢修开展情况。最后响应结束阶段公司安全应急办组织各相关部门依次汇报应急处置工作情况。

演练评估组专家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