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应对强降雨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出动160余人抢修复电

2020-08-17 17: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佳玥、庞龙光)8月12日22时,经过38个小时的连续抢修,保定市质监局宿舍恢复正常供电,这只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应对此轮强降雨天气的一处缩影。

图为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下叔村冒雨抢修故障线路。韩建强摄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保定市质监局宿舍地下车库被雨水淹没,车库内两个配电室受雨水浸泡发生故障,致使整个小区供电受到影响。得知情况后,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安排抢修人员赶赴现场协助排水,水位消退即开始抢修。降雨量持续增强,但抢修过程却一刻也不曾中止。

8月12日,保定地区再次突降暴雨,部分道路严重积水,各县(市、区)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防汛形势陡然严峻。根据河北省、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关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的命令》以及国网河北电力防汛工作相关要求,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于8月12日14时启动公司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图为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为用户冒雨抢修,用户自发为抢修人撑起“爱心伞”。申俊颖摄

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安排,汛情期间,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各级领导在岗指挥,提前安排126支应急抢修队924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防汛应急指挥中心每小时汇总各单位故障、抢修及恢复情况,升级调控处置等级,及时跟进故障影响及恢复供电相关信息;利用电力气象专属服务,精准预测降雨区域移动和减弱范围,为抢修组织提供依据;通过变电站视频、图片监拍系统对变电站及输电线路通道开展实时监测,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还修订完善“一站一所一队一案”,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员避险、撤离方案路线,确保抢修人员生命安全;组建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抢修第一线,在最困难的抢修现场、最恶劣的巡视环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排除万难开展抢修工作,力争最快速度完成复电。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入汛以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针对梳理防汛、防疫等重要用户,提前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筹安排配置应急发电设备;实施重要用户供电全路径监视,实时监控各类用户供电线路现场情况和负荷情况,提前联系重要水库、涵闸泵站等用户启动应急发电,降雨期间加强对重要用户的特殊巡视频次,并优先对其进行隐患排查和抢修复电,确保防汛疫情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本次强降雨天气共造成15条配电线路故障,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出动人员160余人、车辆40余辆及时开展抢险复电,所有故障已于当日全部恢复供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