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复兴路西延新进展 西二环至西三环段路面铺设即将完工

2020-08-19 17:38:56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复兴路西延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复兴路西延西二环至西三环段,路面铺设基本完成,在高压线杆拆除后铺设完毕,这段2.7公里的道路就将具备通车条件。

据介绍,复兴路西延建设工程东起乐凯北大街,经乐凯大街、保神铁路、规划工业大街、防洪大堤、西二环、一亩泉河、西客运中心至满于公路。行车道宽40米,两侧绿化带7.5米,人行道2.5米,两侧绿化控制带各20米,道路全长9120米,道路规划红线60米。作为连通主城区与满城区的重要连接路,复兴路西延对满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巨大,特别是对旅游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多年来备受市民关注。

日前,记者看到今日头条内有网友反映:复兴路西延西二环至西三环段,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对此,记者联系市执法局复兴路西延建设指挥部了解相关情况。该指挥部工作人员赵亮称,西二环至西三环段全长2.7公里,主车道宽40米,双向八车道。目前,这2.7公里路面基本铺设完毕,仅剩高压线杆未拆除,拆除后约20天左右,就可以彻底铺设完毕,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虽然大部分路段具备通车条件,但由于仍处于施工阶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所以暂不建议市民在此通行。”赵亮称,除了主路之外,两侧各2.5米宽便道目前也已经建设完工90%以上。此外,路灯安装工作正在准备中。由于天气较热,目前绿化工作暂未开始,等到秋冬季植树时再完成绿化。

赵亮表示,按照工程进展,西二环至西三环段,年底前通车不是问题。此前,复兴路西延项目西三环至满于西路路段2018年底已通车。至于乐凯大街至西二环路段,预计2021年将通车。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