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保定市全新青年桥预计21日正式通车

2020-08-20 17:57:0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保定市永华北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北侧的青年桥因重修需要,已封闭断交多时。8月18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该桥由20米拓宽到了30米,由双向4车道变成了双向6车道,预计8月21日通车。

8月18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青年桥附近,远远看去,新桥已经基本落成,仍为拱形结构,但全新的白色汉白玉栏杆十分亮眼。与之前的旧桥相比,新修好的青年桥路面变宽了不少。记者透过围挡向内望去,桥上的路面也已经硬化完成,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给路面浇水养护。桥下工人在用吊车对河道内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为最后的完工通车做准备。

对于这座新桥,平时围观的市民不在少数。“从这桥一开始修,我隔几天就来看看进度。”市民李大爷告诉记者:“我们住在周围的居民,早就盼着这个桥能赶紧修好,以后出行也会方便很多。”对于新桥,李大爷最满意的地方在于马路宽了不少。

青年桥横跨保定市护城河上,连接着东风路与永华北大街。据介绍,该桥始建于1951年,为砖拱结构,是新中国成立后保定市建造的第一座桥梁。1986年,青年桥曾进行过一次改造,在保留原砖拱桥的基础上,改变桥窄卡口状况,将桥体两侧加宽。随后至今的30多年时间里,青年桥始终矗立在护城河上。由于使用多年,桥墩基础也冲刷严重,青年桥被鉴定为危桥。

为了保证过往车辆的安全,2018年1月,相关部门在桥头设置了限高杆,大型公交车无法通过,多条通过此路段运行的公交车均采取了临时绕行的措施,给附近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而相对于如今宽敞的道路,青年桥的宽度也显得有些局促,堵车的情况常常发生。

今年5月,保定市启动了对青年桥的重建项目。随着项目的开工,桥体被全部拆除。经过了为期三个月的修建,全新的青年桥即将亮相。与旧桥相比,新青年桥采用了混凝土一体浇筑的拱桥结构,更加稳定耐用。桥体宽度由原来20米宽的双向4车道,扩宽到30米宽的双向6车道.栏杆也由混凝土栏杆升级为汉白玉栏杆,雕花造型古朴典雅,凸显着古城韵味。

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了解到,目前桥体已建设完成,19日对路面铺设沥青混凝土层面,预计21日正式通车。(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赵国栋、朱佳硕)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