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一法院帮企业“追回”千万货款

2020-08-20 17:5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洪洋)8月18日,保定某线材公司将一面载有“尽职守则,秉公执法,执行利剑,守护国资”鲜红的锦旗送到保定高新区法院执行法官手中,对法官成功执行回千万案款表达感激之情。

图为公司代表向保定高新区法院执行法官送来感谢锦旗。

锦旗背后的故事要从几个月前说起,原告保定某线材公司和山东某电气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后被告未履行支付货款义务,在多次讨要未果后向保定高新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山东某电气公司支付保定某线材公司15907601.98元。山东某电气公司不服判决内容上诉至保定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法院经审理后维持原判。判决书生效后,保定某线材公司依然没有等到被告公司主动归还欠款,便于2020年4月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现场执行受阻,委托执行受限等种种不利影响,执行团队依托执行指挥中心管理信息系统及执法办案平台,充分利用网络查控方式,深入筛查被执行人可执行资产信息,抢时间节点,实现了跨区与多方联动,远程联控,快速高效推进了案件执行工作,最大限度地加快了办案进度,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捍卫了国有资产,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使企业走出了生产经营困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