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雨中接力护送伤患 保定交警逆行奔向医院

2020-08-24 16:39:0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1日,望都县田先生一家为公安交警外环大队和第五大队分别送上锦旗,以表达自己对公安交警热心救助的感激之情。

8月12日,保定市突降大雨,公安交警全警上路,疏堵保畅。16时20分左右,外环大队执勤交警在东三环与北三环交叉口附近执勤时,一辆白色长城哈弗SUV疾驰而来,驾驶人神情紧张向执勤交警求助。

原来,这一车人均是从望都县赶来的。此前驾驶人的妹妹不慎摔伤头部,因为伤势严重,望都县医院建议其紧急送往保定治疗。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又担心妹妹的伤情,驾驶人选择向公安交警求助。

执勤交警立即替换该男子驾驶车辆,并用电台向沿路交警寻求帮助。接到这一消息后,在长城大街与复兴路交叉口的公安交警五大队立即行动,驾驶警车前去护送。

当时雨势正大,车辆行驶至长城大街北二环至复兴路段时,道路出现了压车情况。此时女孩已经陷入昏迷,情况十分危急。为了帮助受伤女孩争取时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执勤交警将道路的中心护栏打开,警车开道,采取了逆行等方式一路疾驰,奔向陆军第82集团军医院。

经过沿路交警的密切配合,受伤女孩终于顺利抵达医院。到达医院后,执勤交警脱下警服为女孩挡雨,护送其进入医院大楼。当看到受伤女孩得到了医生的及时救治,执勤交警这才回到岗位上,继续开展工作。(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