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随手“咔嚓”一拍 保定7月1日至今举报交通违法6000余条

2020-08-24 15:58:1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7月1日至今已收集到交通违法举报6000余条,公安交警正进行逐一审核。

8月19日上午市区的李庄街,一辆机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未按规定停放在停车位内,对过往车辆通行带来不便。这时,一位路过的市民拿着手机对该违停车辆的前部、后部等位置进行拍摄照片,并上传至随手拍系统内。

市民拍摄了交通违法照片并上传至“随手拍”系统后,工作人员在后台将举报图片进行再一次的分析,经审核后违法事实确凿,符合标准的照片,被录入车辆违法系统平台,对车辆驾驶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群众举报的违法车辆,交警将分批次进行曝光。

公安交警的随手拍系统在原有随手拍违停基础上进行升级,新增对黄网格内违法停车、逆行等交通违法的拍照上传功能。自“随手拍”开通以来,市民们积极参与到其中,成为监督机动车文明出行的监督员。一些驾驶人表示,自从交警开通“随手拍”功能后,也时时提醒自己遵守交通规则。而有了随手拍,人人都成了交警。

文明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是这张名片上的主角。在保定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公安交警针对道路交通违法,在不断加大日常巡逻管控和查处违法的同时,启用随手拍系统,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到交通管理工作当中来,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公安交警也再次邀请您,请打开手机,随手“咔嚓”一拍,让交通不文明行为“亮个相”,群众的每一次监督都是在为创城助力。(白秋媚)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