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25日保定主城区154对新人登记结婚

2020-08-26 16:39:0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情人节”七夕,保定市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象征忠贞爱情的美好日子登记结婚,许下永结同心的誓言。

25日上午7时30分,在竞秀区婚姻服务中心门口,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准新人们早已排起了队。8时,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开门办公,提醒新人带好口罩、依次测温、指导填表、审核手续……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这主要是提前预约的功劳。”竞秀区婚姻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军表示,此次七夕节通过预约形式进行结婚登记的新人数量约占当日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新人提前预约,可以简化现场登记手续,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

经过填表、审查等程序,一对对新人拿到结婚证,露出甜蜜的笑容。“七夕是我国传统的情人节,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就是希望这个美好的节日见证我们的爱情,结婚证也是送给彼此最浪漫的情人节礼物。”一对新人开心地说。

据了解,每年七夕都是结婚登记高峰,为满足新人们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保定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部门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做好充足准备,如延长办公时间,增派工作人员,由专人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等。据统计,七夕当日主城区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总计154对,约为平日人数的3倍。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控疫情,防止扎堆办理、人员聚集,目前保定市婚姻登记继续实行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登记办理模式。同时,对未预约直接到现场咨询、办理登记业务的市民,婚姻登记部门会结合当事人实际需求,及时提供优质便民服务,如果确需当日办理的将尽量安排业务办理。(记者陆征)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