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河北保定“三供一业”供水改造多项贴心服务获百姓点赞

2020-08-26 17:1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冬、辛明)“三供一业”供水改造工程涉及百姓民生,通过改造不仅能解决老旧小区用水遗留问题,也意味着传统用水方式和交费渠道的转变。做好改造前的政策普及和改造后的答疑解惑是一项系统而周密的工作,为此,供水总公司“三供一业”运维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积极联系群众,努力做好“穿针引线”作用。

图为现场解答用户问题。

在向阳北大街的乐凯生活二区,两把马扎、一张小桌是现场工作人员史兰芸和张红的临时办公点,“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要挨家挨户上门解释,在这儿做一些记录和统计,接待一些前来咨询的居民。”史兰芸说。为取得面对面交流的效果,她们因此经常赶在居民上班前、下班后的时间入户,完成供水改造政策解读工作。

据运维部主任王红乐介绍,保定市“三供一业”供水改造工程是在2018年开始的,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105个小区近4万户的改造任务。2019年,供水总公司开始逐步对改造完毕的工程进行接收,目前已经对大部分改造小区进行了接管,在完成必要试运行之后,将移交给社会专业机构进行维护和管理。他们除了负责工程改造前期的入户宣讲外,还负责工程改造后的交接维护和客户接待等细枝末节的繁琐工作。

图为热线电话受理咨询。

为确保设备稳定运行,运维部工作人员要对改造后的小区供水设施进行日常巡查。按照要求,不管是地下的井室还是楼道的表箱,他们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单元、每一块水表、每一处设施都要走到、查到,节假日对于他们来说常常是一种奢望。王红乐说:“第一时间排查出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更换或维修,既是对用户负责,也是对我们工作负责。”

此次改造最大亮点是将传统机械水表更换为超声波远传水表,该水表具有计量精度准确、支持在线交费、数据远程回传、无需人工抄读等优势,是目前全国各城市推广“智慧供水”的首选。接触到新事物都会有一段适应过程,为了打消用户改造前后的疑虑,解答相关政策,普及用水常识,运维部设立了热线电话,专门接待涉及“三供一业”供水改造的用户来电。

图为查验改造后设施。

刘天悦就是被抽调到热线的一员,一次她接到位年岁大的用户打来电话,电话那头语气态度非常不好,先是反映凭什么换表,又是反映水表计量不准,小刘几次想解释根本插不上话,一通下来让小刘委屈得眼眶发红。几分钟后,用户发泄完自己的情绪语气开始缓和,在一旁王红乐的鼓励下,小刘耐心地解答了所有反映问题,最终“一片晴空乌云散”,用户满意地带着几分歉意挂断了电话。

“不理解、泄怨气、爆粗口,虽然承受了不同压力,但只要百姓用水的事儿解决了,顾虑消除了,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工作动力。”王红乐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