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执法局:倡导绿色环保祭祀和网上祭祀等文明祭扫方式

2020-08-28 16:13:5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元节将至,保定市区多处路段十字路口又出现焚烧纸钱现象,8月27日上午,在裕华东路与玉兰大街交叉口处记者看到散落着不少纸灰。

27日上午8时30分,在裕华东路与玉兰大街交叉口的东南角,一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焚烧纸钱后的垃圾。“平时少,但一到该烧纸的日子就多了,最多的时候有40多堆,今天有差不多20堆吧。都是附近的居民,这边人多,所以这种垃圾也多,你看还有自带的小木棍,烧完纸小棍子也就扔在这了。从上个星期开始就陆续增加,每天都能清扫一大袋。”60岁的环卫工李秀珍说,工作两年多了,自己负责的裕华东路路段从客运中心到玉兰大街,现在几乎各个十字路口都有,之前有一段时间配置过焚烧炉,但疫情期间管控严便没有了。“这段路别看不长,来回一趟就能收多半车。”

家住工具厂宿舍70岁的李阿姨说,这种行为既不文明也不卫生,现在大家讲环保,但遇到这种传统节日也是没办法。“我家不会在路边祭祀,条件允许我们就去专门的地方,如果不让烧纸,我们就不去。亲人去世,虽然人走了,但我们的心里都有他们。”

随后,记者联系莲池区、竞秀区和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局均表示因特殊时期,执法人员也一直在倡导绿色环保祭祀和网上祭祀等,所以市区所有路段没有设置焚烧炉,希望广大市民文明祭祀。(记者陈曦)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