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召开“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专题新闻发布会

2020-08-30 15:54:36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保定市召开“全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专题新闻发布会。保定市将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标准,紧紧围绕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理力度,逐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大力开展文明宣传引导,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悉,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定点查处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综合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等多种措施,对市区17条主干道、21条次干道、117条支小路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重点进行治理。对长期停放、驾驶员不在现场、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机动车进行拖移处理;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增设60余套违法停车抓拍设备,对重点道路违法停车进行全天候、无缝隙治理;成立铁骑队,加强主次干道常态化巡逻管控,重点治理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市区共计查处违法停车行为9.5万余例,有效规范了道路停车秩序。

加大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力度。重点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六选一”方式进行处理,即:依法进行处罚、持小黄旗现场管理、在朋友圈发布照片集赞、用小喇叭宣传创城工作、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截至目前,市区共计处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6万余例,警告教育2.5万余例。

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标准,加大交通路口机动车右转弯不礼让斑马线查处力度。优化调整市区灯控路口信号配时,缩短右转车辆通行时间,减少右转车辆与非机动车、行人的交叉冲突,保障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安全。在北二环、东风东路、长城南大街等42条路段增设5108个道路停车泊位,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截至目前,市区共计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3500余例,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同时,加强宣传倡导,树立“文明出行、依法出行”文明交通新风尚。制作宣传标语、海报、倡议书等宣传品30余万份,在市区道路中心护栏安装宣传标语300余块,在市区警务岗亭主要岗口摆放文明交通宣传“三字经”展板70余块。利用市区道路110余块大型交通诱导屏滚动播发创建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召集保定市外卖、快递、代驾、网约车等企业,在外卖箱、快递三轮车、网约车、出租车等明显位置张贴文明出行宣传标语和海报。深入辖区企业、社区、街道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与保运集团、鲁商客运、朝阳石油公司、鲁岗辛社区、焦庄乡青堡村、黄庄村等企业和社区携手共建,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和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