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所有县(市、区)都有了防贫保险

2020-09-01 14: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完善防贫监测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截至目前,保定市县(市、区)和开发区都有了防贫保险,共投入保费5418万元,累计赔付2758户2397万元。其中,今年以来赔付救助1144户878万元。

加强“双边缘户”监测预警。对脱贫不稳定户和非建档立卡边缘户实行动态监测,及时纳入全国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对出现返贫或有致贫风险的,迅速启动救助机制。目前全市共监测两类防贫对象4487户10613人。实施救助6573户次12900人次,救助总金额2506.05万元。今年以来没有出现返贫致贫人口。各地还推广建立“爱心扶贫超市”“孝老扶弱基金”等创新做法,形成了崇德向善的正向激励机制。

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重点围绕配套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后续产业、就业创业等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工作举措。全市270个配套产业园区已全部建成,通过加强就业培训、设置公益岗位等措施,确保搬迁贫困户有产业、能就业,逐步能致富。同时,对迁出村的拆旧复垦、复绿等工作有序推进,年内将全部完成。

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通过核实完善脱贫防贫重点任务“六个清单”、组织对2019年脱贫攻坚“回头看”发现问题并整改。开展“五排查一规范”,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的人均收入等5个方面开展大排查。对2014年以来所有财政扶贫资金发展的扶贫产业项目及带贫情况进行清底规范,实现所有问题动态清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