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开展地震应急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2020-09-02 16:36:3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8月28日,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联合省地震局流动测量队、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在中国人民银行保定中心支行开展地震应急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现场,省地震局流动测量队专家以全球范围内影响较大的地震为例,从成因、震害特点、科学避震、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述并答疑解惑。蓝天救援队救援专家结合实例讲授地震、火灾发生时的有效逃生知识和技能,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简易担架制作等专业技能。讲解深入浅出,活动生动有趣,现场受训人员热情积极参与其中。随后进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模拟人员受伤、现场起火等状态情景,人员临危不乱、安全撤离。

地震灾害具有突发性和毁灭性,各单位和部门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地震应急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增强员工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速度与处置水平,切实提高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的能力。(记者刘澜 通讯员宫义彬)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