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河北保定市影院复苏呈现加速模式 复工率达92%

2020-09-02 16:20:3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保定市区多家影院了解到,随着观影政策放宽和8月份多部新片上映,各影院票房均明显提高,电影市场进一步回暖,为众多电影从业者注入了“强心剂”。

自8月14开始,保定市影厅政策“松绑”:上座率可以由30%调整为50%;超过两小时的影片,不用再中场休息,可完整放映完影片;需适当加长场间时间,严格进行消毒工作;影厅内继续执行观众佩戴口罩并禁止食用食品,可以向观众销售食品,但不允许在影厅内食用,观众带离影院即可。

9月1日上午,金棕榈先天下影城9个放映厅均在放映中,售卖处工作人员介绍:“ 8月14日,我们根据政策将上座率开放到50%,同一天新片《八佰》点映,放开的座位全部坐满。七夕节当天,我们影城票房高达12万,观影人数达到复工以来的首个高潮。8月份两个观影热潮成为我们影院复工后的转折点,实际票房比我们的月任务高出一倍。”

记者从猫眼专业版软件中看到,保定市8月份上旬票房总计163.8万,下旬总计1452.9万,其中《八佰》以875万票房稳居第一。七夕节当天,保定市票房高达275.4万。

华隶影城相关工作人员说:“政策放宽后,票房比之前好很多,观众的观影热情也明显高涨,尤其《八佰》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观众的观影热情。整体来看,除了上座率,观众和影院都恢复到了正常状态。”

随着部分新片的良好市场反馈,接下来十一国庆档的新片,给了回到电影院的观众更多期待。华隶影城工作人员表示:“国庆节期间定档的有《姜子牙》《夺冠》《我和我的家乡》等6部新片,每年的国庆档都是近乎能与春节档比肩的火爆存在,预计这3部呼声最高的电影会是大热前三甲,进一步推动电影市场的回温,期待届时观影政策能进一步放开。”

在经营方面,此前即便在减租、减税的政策下,保定市影院也多是亏损状态。随着复苏回暖,目前个别影院达到收支平衡,甚至略有盈余。一位影院从业者说:“票房大幅增加,卖品销售也有了收益,形势明显好转,虽然还不太稳定,但我们信心十足。”

此外,记者从市委宣传部电影处获悉,截至目前,保定市50家影院(264个厅)已取得影片密钥恢复营业,复工率达92%,尚未复工复影的4家影院都在升级改造中,也将尽快复工。对已经复工的影院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检查,严格落实观众信息登记、观影时佩戴口罩、减少人员在影院停留时间、增加影院消毒频次等防控措施,对没有复工的影院加强引导。(记者李凯丽)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