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雨中村路积水近1米 高阳村民自发清理下水口

2020-09-02 16:07:1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村周边有几条路,我家门前西南角这条路地势低,一下大雨时便会积水,如果不及时将堵在下水口的垃圾清除掉,水很快就会淹到村民家院子里。”9月1日,高阳县延福屯村62岁的高进生对记者说。

前几天下午,高阳一场大雨下了近40多分钟,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和已快淹到村民院子里的积水,高进生拿起铁锨来到下水口处。“当时的积水有80多厘米深吧,已经到大腿了,因为只要有垃圾堵住下水口的雨箅子,积水很快就会往各家院子里流。”高进生说,他冒着雨光着膀子就出去了,邻居和家人看见后劝说他注意安全不要发生危险。因为积水深,水压大,阻力大,附着在下水口雨箅子上的垃圾都被紧紧吸住,清理起来很困难。“只能凭经验,靠巧劲儿,弄出一个口,水自然就顺着往下流了,大约清理十几分钟。”

与此同时,村书记和村主任在也村东进行清理。村主任尹宝生说,每到下大雨时村干部们都会自发到村里各条路巡查,看看积水看看各家房屋,有积水及时排除。“全村2200多人,每个村民都有这种意识,大家都是自发的,义务去干。”

当天有村民将高进生和尹宝生清理下水口的视频发到抖音上,网友纷纷点赞。网友@凤格留言:“感谢正能量传播者,生活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感恩。”(记者陈曦 通讯员杨瀰)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