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9月1日,保定市开学“大戏”隆重上演

2020-09-02 16:59:2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河北大学新校区学生们陆续返校,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周子涵和同学们在宿舍整理行李。 记者贾博钧摄

9月1日,保定市开学“大戏”隆重上演,各大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全面开启秋季新学期。当九月的第一缕阳光洒进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学子们在各校门前排队,逐一检测体温入校,井然有序。时隔半年再次回到美丽的校园,当熟悉的铃声在耳畔响起,学子们迎来了健康成长的新起点。新学年,一起向着美好奋力生长吧!

据了解,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间,错高峰”的高校学生返校原则,河北大学决定分5个批次,在8月29日至9月17日期间完成所有新、老生本科和研究生的返校报到工作。空寂一个学期的河北大学校园于8月29日上午重现往日的生机。

8月29日,河北大学医学部返校学生们正在通过安检通道。学生们在通过安检通道前,需要出示近14天的体温记录表,近7天的核酸检测报告以及学生证三个文件。 周子布摄

记者从保定一中了解到,学校已稳妥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建立了严格的防疫制度,做到学校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开学前14天对全体师生做了健康监测,并全员完成核酸检测,有力确保了秋季新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早上7点半,记者在新市场小学看到,校门一侧设立有专用的进校通道,学生间隔一米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据介绍,校园内还配备洗手液、酒精等,以及废弃口罩处理区。教室配备消杀物资,每天会定期开展消杀工作,全面保障校园内师生的健康安全。

在十七中,学校统一安排的“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的脸上写满了专注。结合当下情况,该校积极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正视学习和生活上的变化,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学习计划,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记者贾岚 通讯员周子布)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