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易县两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09-03 14:0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英华、马鹏超)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易县安格庄乡安格庄村、西陵镇凤凰台村榜上有名。

图为易县安格庄乡安格庄村。

素有“长寿村”美誉的安格庄村,紧邻国家4A级景区易水湖和新业态景区恋乡·太行水镇,村内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民风淳朴,宜居、宜游,是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也是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点之一。凤凰台村位于世界文化遗产、5A级景区清西陵的腹地,西侧紧邻清西陵中规制最齐全、规模最大的泰陵。凤凰台村始建于1730年,是易县最有代表性的满族风情村,古建彩画及满族菜肴烹制技艺在这里得到传承发展,曾荣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等荣誉称号。

图为易县西陵镇凤凰台村。

易县是旅游大县,2019年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在推进全域旅游创建过程中,易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重点内容之一,瞄准“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把安格庄村、凤凰台村作为全县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进行打造,对易县县乡村旅游发展起到有效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